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10:44 李令 点击:[]

10月24日,在特立楼北208会议室,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刘澍心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澍心领学“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等学习材料,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全体党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知和感受。

胡春光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为新时代教师的人格修养、责任使命与精神成长,提供了一种更为明确、更深层次的精神坐标和内在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是教育家精神的政治灵魂,“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是教育家精神的品格担当,“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是教育家精神的使命呈现,“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是教育家精神的必然品质,“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是教育家精神的崇高情怀,“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是教育家精神的格局取向。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在“为学、为事、为人”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践行教育家精神,以高尚的精神引领、激励、影响广大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待,为我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志新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精神引领和价值支撑非常重要。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我们实现自我精进、自我完善的强大力量,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锻造更多大国良师的必要之举,是推动教育变革转型、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要求,是培养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夯实国家强盛之基的历史呼唤。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担起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以教育家为榜样,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和追求。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强国建设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刘澍心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具有重要价值。教育家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注入了新内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树立了新标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增添了新动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赋予了新能量。我院党委要以身作则,将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要以胸怀天下、甘于奉献、笃学不倦、创新超越的教育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寝室零距离,党员新生心连心”——新学年第一期“党员传信送诤言”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