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寝室零距离,党员新生心连心”——新学年第一期“党员传信送诤言”活动


2023年10月23日 16:39 杨菲 张梓涵 点击:[]

为引导新生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解答在学习、生活、自我发展等多方面的困惑,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21级学生党员为活动主体,以新生寝室为阵地,于2023年10月22日开展“党员传信送诤言”活动。

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10名21级党员与预备党员进入新生寝室,给新生们送上来自19级毕业党员的“寄语信”,帮助新生解答关于在大学里如何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疑惑,同时关注寝室成员的政治思想动态、专业学习、生活作风、卫生纪律和心理状况等,在交流中向新生传递学院党支部的深切关怀之情。

活动的目的在于以党员走进新生宿舍的方式,加强与广大新生的联系,帮助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创建良好的寝室环境和寝室文化。同时增强学生党员们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给23级新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打开一封封书信,里面都是19级毕业生们对23级新生们的关心与期望。无论是19学前1班匡娥同学信中所言:“未来是青年的,是我们的。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身怀远大理想,并走好脚下路。”,还是19心理1班凌慧敏同学在信中说道:“在特立楼,我坚定了心理梦。在一师,我也从‘摆烂’到爱上教师这份职业;在一师,收获这份认同感和使命感。”,学长学姐们的这些亲切叮嘱,让新生们倍感温暖,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不仅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扎实,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一师新青年。

在本次“党员传信送诤言”的活动中,体现了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的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为新生送温暖,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热议“教育家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