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与指导>>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20日 09:16 李令 点击:[]

2023年5月19日,我院组织召开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会议主讲人为我院洪志祥老师,洪老师专注教育学考研辅导8年,具有多年考研和就业指导经验,为我院学生确立考研目标、确定就业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洪志祥老师首先就“大学生是先选择‘考研’好?还是先选择‘就业’好?”这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并指出“读研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就业后也可以选择读研,先‘考研’或先‘就业’取决于学生个人的具体情况”,并从考研后的工作机会、资金补助等方面以及如何“就业”的方法等予以详细介绍,特别就如何“就业”的问题提出了“定岗位、定地区、定要求”三方面来选择工作。洪志祥老师从考研方向、院校以及专业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备考前期如何更好地进行选择,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综合因素选择考研院校。本次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上,洪志祥老师还邀请了19级朱莉同学(2023年考研生,初试成绩417分)进行了考研的经验分享,朱莉同学介绍了在备考各个阶段的复习计划与方法,其中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进行背诵、各科考试课程推荐资料以及复习框架等内容,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给予了很大的建议与帮助。

朱莉同学分享内容结束后,洪志祥老师安排了答疑解惑的环节,师生间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对“考研”“就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更加明晰自身的选择方向和努力方向。

上一条:我院带队赴顺天家庭教育博物馆调研交流
下一条:就业报到证取消!要注意这些衔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