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与指导>>正文

“丽泽校友讲坛”第四讲: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2023年04月24日 16:07 邓魁 点击:[]

青年充满活力,朝气蓬勃。青年教师如何在新时代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是众多青年教师思考的问题。4月23日晚,教育学院举行“丽泽校友讲坛”第四讲,邀请湖南省双牌县何家洞镇中心小学校长周春勇主讲,小学教育专业百余名同学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学工办主任刘军出席讲座,就业专干邓魁主持讲座。

周春勇校长从自己毕业工作后逐步成长的经历讲起,最初担任普通教师,秉着不求获奖,但能让自己锻炼的心态,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也正是这些教学比赛,使得自身的教学本领得到显著提升,也遇到了自己的恩师。通过总结凝练,形成了教学、培训、阅读和写作四方面的宝贵经验。当成长为学校中层干部时,他践行三个意识,服务意识:服务校长、服务教师和服务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和创新工作内容;宣传意识:建立学校公众网站、公众号等。当接棒校长时,他秉持“成就教师就是成就学校,成就学校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让“老传统”焕发“新活力,让乡村教师走向北京,让航空科技飞进村里。

最后,周春勇校长谈及自己总结的固定思维模式与成长思维模式的区别,青年教师成长方向图,被动成长法等诸多理论,一一向同学们展现了如何去做好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周春勇校长的讲座有理论有实践,有故事有深度,情真意切,干货满满,为教院学子带来了诸多宝贵的教学工作经验,令人深受启发。

上一条:就业报到证取消!要注意这些衔接工作
下一条:我院心理学系召开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