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丽泽论坛第20讲:教育学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23年09月13日 11:39 胡颖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向阳教授在教育学院特立北208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教育学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月胜主持,教育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何向阳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学学科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切入点、撰写好申报书的重要性。其次,深入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的特征,并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实验手段和关键技术、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的预期成果、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撰写申请书的要点。最后,何向阳教授重点强调了要注意避免一些较普遍的问题和常见的评审要点。

在交流环节,何向阳教授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老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和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黄月胜教授对讲座和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学院学科团队建设计划、2024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丽泽”学术沙龙活动、校外专家学术讲座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胡春光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院教师抓住申报机会、努力打磨提升申报书质量,力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积极推动学院的学术发展。

上一条:我校儿童心理发育与脑认知科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验收
下一条: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会议纪要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