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会议纪要


2023年09月13日 11:38 黎玲 点击:[]

2023年9月12日下午4点,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于特立北208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研讨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蒋蓉教授、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曾晓洁教授、张洪萍副教授、吴虎强博士、黎玲博士、杨杨博士等团队成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团队负责人王建平教授主持。

首先,团队负责人王建平教授就学科团队成员结构和研究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团队成员申报国家级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具体任务。王教授认为,要充分利用学科团队的平台,发挥教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地指导课题申报书撰写和科研论文打磨,开展常态化的团队研究交流活动。其后,蒋蓉教授进一步指明了学科团队建设的思路和方向,她认为团队建设须深度凝练学科方向,要聚焦“课程与教学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团队成员应秉承做符合时代需求研究的理念,把教学科研工作与体现学校发展质量的核心指标紧密结合。互动环节中,曾晓洁教授提出,“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有着坚实的研究基础,要朝着聚焦“真问题”、做关怀实践的“真研究”方向进一步努力。张洪萍副教授、吴虎强博士、黎玲博士依次讲述个人研究规划和存在的学术困惑,教授们对此作出了详细的回应和解答。互动环节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团队成员对做好团队科研建设工作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科研方向。教育学院通过支持开展学科团队研讨会,努力打造更加优秀的科研团队,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

上一条:丽泽论坛第20讲:教育学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下一条:我院心理学系开展新学期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