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心理学系开展新学期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2023年09月06日 15:31 刘文 点击:[]

2023年9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新学期首次科研学术沙龙活动在特立北406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月胜教授主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学科团队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此次科研学术沙龙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贺婧博士分享2023年7月20日至23日在河南大学举办的“河南省心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中部心理学学术交流会议”的会议内容,重点介绍了大会的特邀报告和重点报告,鼓励大家多走出去参加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学习并了解本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

第二环节,刘顺博士以《言语理解中的语音预期》为题,系统介绍了自己的博士论文研究课题。从中文言语中的变调现象选题,利用眼动追踪、脑电、功能磁共振成像等技术手段,探究了中文母语者在普通话理解中的语音预期效应及其大脑加工机制,让大家对语音预期加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最后交流互动环节,黄月胜副院长就学科团队建设的一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号召老师们做好2024年课题申报规划,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

学术沙龙氛围自由轻松、随性而不随意,青年教师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有效促进了教师们学术思维的碰撞与创新。

上一条: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会议纪要
下一条:丽泽论坛第19讲:经验与大脑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