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指导


2021年12月03日 21:15 江华军 点击:[]

2021年12月3日上午8:30~12:00,物理与化学学院19级六年制科学学教育专业实习第三、四队于玉衡南102进行指导评课,共50人参与。

评课指导于当天上午8:30准时开始,指导老师为为湖南第一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科学老师虞相如,虞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听取了实习对几位同学的微课讲述之后,都给出了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比如“导入:游戏展示要更容易理解更简单。例如:板书要合时宜,启发做得不够,要引导“什么算慢什么算快”。用世界之最:手最灵敏等等,吉尼斯世界纪录等给学生拓展。口头禅:老师要和你们玩一下游戏改成“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不要说“老师要”等。

同学们认为此次活动带来了不小的收获,都表示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可以更得心应手,将这些理论付诸在实践中。

本次实习指导取得了完满的成功。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实习指导中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科学课的一些小技巧,也受到了虞相如老师的鼓励,能够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名优秀的科学老师、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朝阳小学黄敏洁老师为我院小教专业学生进行现场实习指导
下一条: 赤岭小学佘祎老师对我院19级小教专业实习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