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赤岭小学佘祎老师对我院19级小教专业实习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2021年12月03日 21:09 盛欣 点击:[]

因疫情影响,19级小学教育此次专业实习改为校内实习,为了保证实习的质量,让同学们尽可能的学到一些小学教学的实践知识,体会到真实的小学教学情况,学校邀请了优秀的一线教师对实习队进行上小课的指导。

2021年11月24日、11月25日、12月2日、12月3日下午,仰天湖赤岭小学优秀教师佘祎老师应邀莅临我校,计划为我校小学教育理科专业进行4次教学指导(预计12月9-10日还有2次指导)。

第一次教学指导是11月24日下午2点在润寰南603进行的,佘祎老师为19级实习第六队七位同学作“实习磨课”指导。佘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小课进行了仔细的聆听,课后,对每位上小课的同学都进行了细致的评价。从教学设计、上课语言、教态、教师基本素养等方面对每个同学的小课做了针对性评价。例如:在教学设计时要注意层次性,要注重学生的活动。上课时不可着急,要循序渐进,要预设到学生可能会有的回答,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引导着学生的思维由具体向抽象靠近。佘老师对于同学们上课时提问不够精准的情况,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方法:对于教学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要精心打磨,让提问语更加的恰当、严谨,教师教学过程的逻辑性也会影响到学生数学思想的形成。此次知道后,佘老师要求后面上课的同学仔细打磨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十个问题,并在教案中体现出来。

第二次指导是11月23日下午2点在润寰南203进行的,此次指导,佘老师主要从教态、板书方面,以及十个重要的问题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评价,同学们的表现也还不错,能够在教学过程中尽可能精准的体现十个重要的问题,提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能够助推思维的形成。板书方面,佘老师认为同学们的板书都稍显过于简单,可更加精心设计,体现教学重难点的同时也体现美观、大方。此外,佘老师还提到,时代在进步,我们的教学手段也应该与时俱进。佘老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他们一线教师在教学中常用的希沃白板,运用希沃白板,可以将教学变得更加丰富有层次,更加贴合现在小学生的心理特点。

第三、四次指导均是在润寰南503进行的,分别是在12月2日与12月3日下午,这两次指导,佘老师主要关注的是教学设计的层次性。对一些设计不太合理的地方提出了修改建议。

通过这几次的指导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与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之间还存在着较大差距,还需好好努力,需要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指导
下一条:教学反思与教学论文相辅相成——如何成为一名会写的科学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