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教学反思与教学论文相辅相成——如何成为一名会写的科学老师


2021年12月03日 15:12 江华军 点击:[]

2021年12月3日上午8:30—12:0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优秀教师--黄思思老师来到物理与化学学院对19级六年制科学教育专业实习生进行指导评价,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参加人员有实习1队、实习2队全体学生及带队老师。

本次指导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黄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湘潭优秀教师陈柳的一堂公开的科学课。这堂科学课的教学内容为《看太阳辨方向》,主要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老师通过让学生描述自己的位置进行导入;第二个环节学生通过教师的引导,总结出“东西相对、南北相对、东西南北按顺时针方向排列”的结论;第三个环节学生通过自己制作“方向指示架”对本节课的知识进行反复练习;第四个环节老师通过拓展湘潭部分地图和中国五岳,联系生活实际。最后,于老师和黄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评价,这堂课联系了生活,具有现实的意义,但是这堂课速度有点快,对于联系地图来讲这节课,相对来说是不合适的,因为地图上的方向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没有一堂课是绝对完美的,每一堂课都值得我们去反思。

第二环节黄思思学姐对我们进行了课堂教学指导,为潘如艳、唐双俊、李晶晶、郭悦敏这四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与指导。其中对潘如艳的课堂教学从实验环节提出了不足等等

最后黄思思老师总结:课堂本就是遗憾的艺术,不要怕把课上砸了,更怕的是不知道把课上砸了。

上一条: 赤岭小学佘祎老师对我院19级小教专业实习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下一条:“润之班”学生赴麓谷凌云小学开展数学教学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