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自我迭代,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1年11月26日 14:36 江华军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早上10:10-12:10,我院在怀中南110开展以“自我迭代,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教育讲座,19级814、815、816科教班共148人成为参与人员。

讲座于当天早上10:10准时开始,讲师为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科学教研员袁雄敏老师,主要向大家做了关于小学科学教师成长的践行和思考方面的经验分享,讲座主要分享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及老师关于科学教师成长方面的四点建议和思考。终身学习的理念包含健身、早起、学习、陪伴四个部分,健身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以便于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早起可以享受一部分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用来阅读、思考等等,同时可以通过早起培养自律的习惯;学习可以让自己获得成长同时受到精神上的陶冶;陪伴是想和大家传递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也不要忘记和家人之间及时沟通,互相陪伴这一观点。四点建议和思考分别是学会自律,坚持成长、管理自己,提高效率、践行底层原则、转变思维方式。

本次讲座取得了完满的成功,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教师成长需要多方面的磨砺以及坚持自我修养。

上一条:斑马湖小学梁娟老师开讲“双减”背景下的330课后服务课程——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
下一条:教育学院为小教理科班实习生举办“希沃白板的游戏活动在教学中的应用”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