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湖南省特级教师董建军讲《学数学教材深度解析与课堂教学实践》


2021年11月18日 17:44 彭玲艺 邱端 点击:[]

受疫情影响,我院今年的教育实习工作转为在校内开展。为了让实习生们真正理解小学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小学教育教学技巧,小学教育专业针对实习生们制定了周密的实习计划,其中有大量小学一线优秀名师来我院传经送宝,为实习生们释疑解惑,指导他们的微格教学实践。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省级特级教师董建军老师在怀中南301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19小教理1-2班的学生开展了题为“小学数学教材深度解析与课堂教学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小学教育专业学科专业负责人谢立红老师主持,实习带队老师彭玲艺和小学教育教研室李阳老师全程参与聆听。

董建军老师系中南附小年级教研组组长,也是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坊导师。董老师基于自身三十多年的教学经历和教研经验,采用案例剖析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实习生们讲授了如何设计精彩的课堂导入、如何进行估算教学、如何发现小学生计算错误的真正原因、如何培养小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小学数学中主要的问题。董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偏僻入里的剖析,为实习生们展示了一线教师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独特视角以及他对小学数学教材独具匠心的理解,深化了实习生们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和教材解读的内涵,为实习生们日后的教学和教研活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基础。董老师的讲座受到了实习生的追捧与好评。即使在讲座休息期间,实习生们都是抓住时机与董老师进行交流。对于实习生们提出的问题,董老师都一一给予明确的回应,得到了实习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董老师也对实习生们热切好学、求知若渴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讲座结束后,谢立红老师对于此次讲座做了简洁而又精辟的总结,并向实习生们提出要努力培养“要热爱小学数学、要热爱小学数学教学、要热爱小学数学教师”的“三爱”精神,争取成为一师的骄傲,成为未来扎实肯干的小学数学教师。

上一条:从学生的“学”到教师的“评”——师生共探察学研判技术
下一条:谢立红老师为我院小教专业学生开展 “小学数学教学最优化设计”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