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结对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3年06月12日 18:39 李汉学 点击:[]

为贯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提升联培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研究生培养资源,完善协同育人机制,6月10日上午,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联培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结对见面会。来自长沙市大同小学、育英小学等学校的9位校外导师代表,与2022级25名研究生进行了现场结对。学校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处长欧阳章东、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曾晓洁、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向阳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汉学博士主持。

胡春光在致辞中表示,聘任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导师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发展历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时刻,是深化“共享资源、共建团队、共管实践、共做研究、共同育人”校地协同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实践。此次聘任的16名校外实践导师都是长沙市的名校长,希望校外实践导师更多的向研究生分享管理与教学中的丰富经验和典型案例,帮助研究生更好的理解教学实践,开拓教育眼界,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欧阳章东对各位校外实践导师加盟一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向各位导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培养特点和实践特色。期盼各受聘导师能够发扬师德高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构建高校、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训机构、中小学“四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合力打造高水平“双轨型”的研究生师资队伍。

随后,胡春光院长为各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研究生向校外导师献花并合影。校外导师代表金桥小学赵华校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育人,重视研究生的研究能力的培养。研究生代表周利霞表示要学以致用,成为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兼具的未来教育家。

此次见面会,进一步明晰了2022级教育硕士的实习、研习规划,加深了研究生与校外实践导师的交流,为使教育硕士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共融互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硕士小学教育方向研究生举行毕业论文开题会
下一条:丽泽论坛第19讲暨教育学院第三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张彦春教授主讲两刊概况与论文写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