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 19:20  点击:[]

今天上午10时,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会后,大家进行了热议。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三元: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在踏上新征程时奏响的崭新乐章,也是新时代青年力量的强劲脉搏。作为中国人,我何其有幸;作为中共党员,我倍感光荣;作为人民教师,我更觉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教师,我立志以过硬作风提升自我,引领学生:遵规守纪,严抓过硬作风,为青年学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务实创新,锤炼过硬作风,为青年学子创造奋勇争先的广阔舞台;艰苦奋斗,传承过硬作风,为青年学子赋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能量。我将继续用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履职尽责,争做用正确思想引领学生,深厚情怀打动学生,扎实学识启迪学生,丰富实践带动学生的好老师!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谢泉峰:

二十大的召开给人鼓舞,激励人心。新时代我们面临新问题,新挑战,但解决之策最终仍要紧紧依靠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坚定不移把握人民至上的原则,团结学生,依赖学生,带领学生,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心理学、学前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何浩宇: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在教育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懿宁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点工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义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陈步莲2019级心理学专业

从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已走过了十年,这十年以锦绣山河为名,以非凡成就为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向每一位奋斗在中国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每一项历史成就的背后都是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造编织而成。

无数的前辈在探索奋斗中贡献出他们的光和热,而作为一直走在学习路上的青年,这十年我从懵懂到坚定不移跟党走,通过不断学习逐渐坚定信念,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如今我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即将脱离校园的象牙塔,在不久的将来希冀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在二十大的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正处于美好年华的青年提出了宝贵指导和要求,指明了我们仍要努力的方向。同志们,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待明朝还望江山。

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尉莉银

今天,我们党员同志一起汇聚在特立楼北208观看二十大的实时直播,我们有幸共同见证了这继往开来的盛会。

面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是先锋队,是主力军,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就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属于我们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的工作,做好每日的学习,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周围的群众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研究生党员刚刚开学,会遇见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要直面困难,努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前辈党员们优良的工作作风,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

投身党的事业是我们最无悔的选择。当手握右拳,面对庄严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已经成为我们毕生的理想追求。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热议二十大
下一条: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