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致敬青春·逐梦一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07日 20:02 朱晶平 肖宁好 顾芷羽 点击:[]

2022年9月7日上午8:00,教育学院“致敬青春·逐梦一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汉剧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澍心,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丽群,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副院长黄月胜、陈华仔,学工办主任刘军,团委书记孙三元及新生辅导员朱晶平、杨菲出席典礼。365名教育学院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主持。

典礼在全场齐唱国歌的动人旋律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丽群代表全院2300多名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发表《以奋斗致青春》为题的致辞。在致辞中,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因梦想而飞扬,因奋斗而美丽,因实干而精彩。她鼓励同学们立高远之志,树报国之心,用奋斗练就成才报国的本领,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建设事业奋斗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同学们更要读“无字之书”,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向着青春的梦想不断向上攀岩,书写自己的“一师故事”!

随后,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吴虎强老师发言,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坚持不懈,屡败屡战的奋斗精神,在乘风破浪中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胡坤鼓励新生在风华正茂之时,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让青春在奋斗不息中焕发光彩。2022级小教文2班的张雯毓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倡议同学们在学校办学新理念的指导下,扬起梦想的风帆,在一师这片红色土地上书写新的辉煌。

此次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期待各位新同学牢记师长嘱托,践行“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胸怀远大理想,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愿教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都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上一条:再一次出发——吴虎强老师在教育学院2022年秋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心理学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