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学院22心理1班举行“如何成为心理学人”主题班会暨期末安全宣讲


2022年12月01日 15:56 何浩宇 点击:[]

室外的寒风冰雨和室内的热火朝天形成强烈对比,2022年11月30日晚,在特立北401智慧教室,教育学院22心理1班展开了以“如何成为心理学人?” 为主题的大型班会。班主任何浩宇老师、辅导员杨菲老师、学生班主任高叶鹏同学、20心理1班的4位学生代表以及22心理1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班会。

首先,22心理1班两位同学的激情献唱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青春和生命力溢于言表!

接下来,班主任何浩宇老师抛砖引玉,就如何成为心理学人的几个关键词进行的简单的引导和介绍:专业信仰与原则、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惰性和延迟满足、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认知思维的深度与广度等。

同学们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从个人层面、小集体层面、大集体层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班会的第二项议程由辅导员杨菲老师主持,她亲切的叮嘱全体同学,做好期末的考试、生活、防疫等工作,对期末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部的部署。

最后,班主任何浩宇老师为同学们献唱了一首《我找你找了好久》:真挚动人的歌词,寄托着何老师对22心理1班所有同学的亲切期待,希望大家能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形成团结进取、和睦友爱的学风和班风!

“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骄傲

不担忧谁的心里不是味道

可以传染给你心情不好

连说一个理由都不需要

可以直来直往提醒劝告

就算争吵也都是为对方好

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恼

不害怕全世界都会知道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互相了解的朋友

生活有人分享的时候

快乐就变得容易许多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拿心来换的朋友

伤痛有人抱紧的时候

未来有什么路不敢走”

动情的歌声中,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学生们依依不舍,信心满满。

审核人:刘澍心

上一条:教育学院2023年“挑战杯”交流与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筑梦青马,不负韶华”——2022年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