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学校管理能力提升,探索新课标下双减教育——“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6)项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开班


2023年11月26日 10:00 孙亮 点击:[]

11月24日,怀着一颗求知若渴之心,40位来自湖南怀化的青年骨干校长风尘仆仆来到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之称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报到。

11月25日上午,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6)项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润寰楼南102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何向阳教授,首席专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曾小玲教授,项目班主任袁利芬老师、赵明等老师以及早早聚集在教室的40名小学校长。开班仪式由项目班主任袁利芬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向阳教授首先致辞。何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光荣传统及培训特色,向全体学员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嘱咐学员们努力学习,深入思考,不负韶华,学有所获!项目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解读了本次研修的方案。本次培训主题为“双减新课标下中小学校长引领学校改进能力的提升”。项目集中培训时间是2023年11月24日-12月5日。项目培训团队有来自教育部国培专家库的资深专家,有来自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的知名专家,更有来自一线的名校长、领航校长。集中培训同时将开展工作坊研修,由湖南省特级教师、新晃县晃州镇第一完全小学书记、校长杨芳玲担任坊主,项目后期还将开展返岗实践。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要求学员们了解研修目标和行动计划,期待大家从教育管理者的角度深度思考,多看多听,取其所长补己之短,能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自麻阳苗族自治县石羊哨乡中心小学黄吉凤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黄吉凤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心参与,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最后,班主任袁利芬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国培引领,聚力赋能----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7)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一行来我院开展就业宣讲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