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培引领,聚力赋能----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7)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7日 10:03 胡乐 胡双红 点击:[]

11月26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2023年)----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7)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开班仪式由项目班主任赵花云老师主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项目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兼骨干校长工作坊坊主李雄杰书记、国培项目管理团队教师、40名来自娄底市各县市区的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此次活动在庄严的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对项目的开启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40名学员来到省城长沙、毛主席母校学习,并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学员们提出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校长和培训专家形成共同体,同心聚力,共同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并预祝本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项目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前期做的准备工作、培训团队目标定位、课程内容选择、课程模块设计、教学模式的创新等;然后从培训背景、培训主题、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培训课程、考核方式、项目团队等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来自娄底市第八小学的杨军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以谦虚的求学态度,以问题为导向,渴望尽快解决如何引领学校在双减新课标下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减负等困惑,期待在专家的引领下,坚定前行的方向,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随后项目工作坊坊主李雄杰书记热情洋溢地讲述了他与湖南第一师范之间的情愫,叮嘱学员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训,用专业的培训知识来引领,点燃和激发学习提升的内驱力,提升校长的治校管理能力;并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交流办学经验,学思结合、同伴互助,在培训中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时光清浅,相约国培,希望学员们在本次研修中潜心学习,传递优质教育理念,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努力成为助力远方的翅膀与火苗,遇见最美丽的自己!

上一条:丽泽论坛第26讲:教育大数据透视下的教与学
下一条:聚焦学校管理能力提升,探索新课标下双减教育——“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校长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校长(D0013-6)项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