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及研讨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15:02 任卓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近期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及研讨系列活动。

自11月中下旬以来,我院共组织了4节课堂教学示范课,盖小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科学教育这四个专业,4位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也为我院其他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流机会。我院教学督导分组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基于督导的听课评价,我院教师基本教学素养较高,教学基本功较强,知识储备丰富,思路清晰,且大多有较完备的课程准备,分析较为深入。在教学方法上,我院教师大多善用多样化的教学工具,例如微助教、学习通等等,在教学态度上,我院教师认真负责、积极热情,课堂富有感染力。

与此同时,在本次的示范课观摩和研讨中,督导们也结合实际,提出颇为中肯的建议,以帮助我院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例如,在讲述方法上,部分教师需把握课程节奏,给予学生思考时间,并适当加强理论深度。在教学设计上,部分教师需加强创新,结合学生特点采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并且加强课程思政元素的引入。同时,在关注教学的过程中也应思考班级管理的方法和学生群体的异质性。

上一条:“润之班”学生赴麓谷凌云小学开展数学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贴近真实课堂,巧抓关键点:周南梅溪湖小学刘雪森老师 为我院小教专业学生进行现场实习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