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教育学院领导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参加实习成果总结会


2024年01月05日 10:15 祁玉娟 点击:[]

2024年1月4日星期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何向阳副院长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周克江老师前往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信息组老师一起总结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的实习成果。

在总结会上,实习队对本学期4个月实习经历进行了总结,实习队指导老师刘涛老师大力表扬实习队4个月的努力优秀表现,结合实习队4个月表现提出有效建议。刘涛老师提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长郡双语实习队工作态度端正,勤奋好学,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活动,协助教师完成社团活动以及学校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实习队成员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刘涛老师对实习队5位成员也提出更好的期望,希望实习教师应该抓住时代发展机遇,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摆正自身学习态度,以终身学习的态度进行信息科技课程教学任务。长郡双语信息组曾文武老师、曹国斌老师与彭予怡老师都对实习队表现表示肯定。

总结会上,何向阳院长与周克江老师对实习队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对实习队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何向阳院长表示,实习队能够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校,能够提供给实习队纯粹的信息技术课程实习机会,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够学习到更多信息科技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何向阳院长还提到,湖南第一学院对教育技术的学生培养计划提出了新要求,能够更加适应信息技术发展以及信息科技课堂教育教学。周克江老师希望学生能够把握机会,能够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何向阳副院长与刘涛老师对新课改下的信息科技教育如何发展展开讨论。何向阳院长提出,信息可以已经从原来的地方课程发展为国标课程;在新课标下,信息技术教授不单单再局限于教材之内,更利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教学,以保证能够跟上快速更新的信息技术变化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便捷使用大量资源,这种发展也许会推动学习方式与教学方式的变革。何向阳副院长对实习队也有更多的要求,需要学生明确信息科技的发展,实现教育模式创新。

在总结会的最后,何向阳院长和周克江老师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信息组教师都对后续合作表示期许。

上一条:我院与娄底市大成教育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协议
下一条:教育学院赴教育实习基地斑马湖小学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