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罗成翼书记指导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调研交流


2023年07月03日 21:15  点击:[]

6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主持,院党委书记刘澍心、院长胡春光分别作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发言。刘澍心书记主要从工作机制、干事活力、师德师风、干部能力四个方面查找问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胡春光院长从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标查找差距,就如何建设高水平教育学院,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建设思路。

罗成翼书记肯定了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对学院建设作了指示。罗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加强党的领导、协调党政联系、促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的基本制度,一定要规范化、制度化。党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抓实,要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干部队伍建设重在提升能力,带头和带动是干部的两种基本能力,学习和敬业是提升能力的两条重要途径。对如何建设高水平教育学院,罗书记指出,要对症下药,对自身优势和不足进行梳理,既要有计划、有步骤,又要小切口、抓落实。要将团队、平台、项目、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体化。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既要坚持“四能四会”传统师范技能优势,又要与时俱进,融合智能化、数字化教育新形式。

上一条: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