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1日 10:41 李令 点击:[]

10月10日,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影片并深入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等学习材料,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对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长期育人实践中形成的价值理念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

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知和感受。刘澍心提出,古往今来,教育家们彰显的崇高品德、民族气节和卓越智慧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柱石和财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我们以胸怀天下、甘于奉献、笃学不倦、创新超越的教育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杨菲谈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纷繁复杂的日常事务中依旧砥砺初心,保持热情,做到思想理论的清醒和政治立场的坚定,切实负起育人之责。胡颖领悟到,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教育家以其坚定的信念和热情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他们不仅注重学术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张志新表示,我们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全体党员积极发言,畅谈对教育家精神科学内涵的体悟并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教师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深刻认识教师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肩负的神圣使命,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教育学院热议“教育家精神”
下一条: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同心向党,E心相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