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5:28 李令 点击:[]

11月27日,在特立楼北208会议室,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刘澍心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澍心领学“强国复兴开新篇”“自信自强启新程”“思想之旗领航向”等学习材料,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知和感受。

胡春光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筚路蓝缕、坎坷奋进,创造了恢宏伟业,如今走进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我们要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养分;要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拓宽视野打开格局规划部署,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志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作为人类特有的培养人的社会活动,在古今中外传承文明和知识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引导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锻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月胜指出,坚守好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是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深化对“两个结合”的规律性认识,并运用“两个结合”来指导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实践工作,如将“两个结合”这一创新典范的案例用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其次要坚持和运用好“两个结合”,把学校独特的红色资源、百年师范教育资源和千年书院文化资源与当前学校发展的实际相结合,运用好、发展好这些优势资源,讲好一师故事,传递一师声音,全面推动“四个一师”新的建设。

何向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的重要使命和基本遵循原则,为我们扎扎实实做好思想文化研究工作、肩负起新时代文化育人职责,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是我们推进新时代以文化人工作的根本遵循。

刘澍心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结合学习材料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也是一个探索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的过程,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召开11月支部委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