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湖南省义务教育基地团队赴宁乡市调研


2022年06月10日 22:49 陈华仔 点击:[]

2022年6月10日,为深入了解“双减”背景下我省中小学的具体做法和现实需求,教育学院刘丽群院长、李金国教授、刘慧群教授、朱丹副教授一行四人来到宁乡市,围绕“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面临困境及激励机制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实地调研。

在上午的调研中,团队选取了宁乡当地在“双减” 政策落实、 课后服务开展方面较好的一所普通小学进行了现场考察,团队成员与学校领导和老师就“双减”政策后学校和教师的变化做了深入交流。下午,宁乡市教育局按照调研的要求,安排了城区、城郊、乡镇的中学各一所,城区、城郊和村级小学各一所,每所学校分别安排教师代表和校领导各1人参与集中座谈。团队成员和教师们主要围绕:“学校在实施‘双减’过程中存在哪些难题?为落实‘双减’,学校及教师做了哪些工作?落实‘双减’过程中教师承受了哪些压力,教师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整个座谈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全面介绍了学校和教师在“双减”政策中的变化和困境。

本次现场调研整体安排紧凑,调研内容和程序设计合理,调研效果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上一条:湖南省义务教育基地召开“‘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面临困境及激励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刘丽群院长率省义务教育基地成员赴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