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湖南省义务教育基地召开“‘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面临困境及激励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


2022年07月13日 11:05 任卓 点击:[]

2022年7月12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决策咨询专项课题《“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面临困境及激励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院208会议室举行。开题论证专家组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所所长黄威龙、湖南科技大学李海萍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容中逵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段发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黄小喜教授组成。课题主持人、教育学院院长刘丽群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华仔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刘丽群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兄弟院校给与我院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的前期调研与研究准备工作,并从课题总体框架思路、研究重点难点、预期成果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围绕本次开题进行了点评,在肯定项目前期研究工作的同时,对项目的实施和开展提出了针对性和具体的指导意见。黄威龙指出,“双减”及时回应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为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和聚焦研究问题;二是要通过大样本数据调研,全面深入地分析我省“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面临困境及激励机制;三是要突出决策咨询成果导向,在实证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有力的政策建议。

上一条:商学院王朝晖教授为我院教师做“省自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湖南省义务教育基地团队赴宁乡市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